胜出‖我佛慈悲又残酷-番外2

       爆豪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回家,路上积雪深深,不知不觉,竟又是一年冬天了。


       上鸣说女孩子都喜欢浪漫的雪天,所以才选在寒不隆冬的冬天结婚,爆豪对此嗤之以鼻,心想,雪天浪不浪漫他不知道,但施华洛世奇肯定很浪漫。

       年纪大了,老太婆开始操心他的终身大事,闲暇时间的相亲一场接一场,他烦不胜烦,干脆全年无休。

       拖了上鸣那个二逼的福,他今年头一个假期,又要久违地回家听老太婆叨叨。


       爆豪觉得结不结婚对他来说无所谓,他这辈子唯一的执着就是当NO.1英雄,他不仅做到了,而且还牢牢地霸占了它这么多年。

       年少时倒是曾有过另一个执着,当时惊心动魄又鸡飞狗跳,怕好不容易再见的少年被上交给国家,连走路都对寺庙退避三舍。可惜生死由天定,他那半年的执着在命运眼中也许就是个笑话。

       不提也罢。


       枝丫不堪重负,斜斜地抖落一层积雪。

       这一段路种满了行道树,没有地方放路灯,设计师就将白色的灯挂在树上,夜晚一棵棵树由内而外发着光,是极为美丽的火树银花。


       走在这样一段路上,再孤寂的人生都像到了天堂,爆豪一边走,一边回忆曾经。

       都说回忆是人老了的标志,也许是年轻时过多地挥霍了精力,如今尽管身体还未老去,但他的心已垂垂老矣。

       一旦离开欢声笑语的人群,孤独便成倍地汹涌而来。

       成为一人泅渡的深海。


       手机又开始在兜里震动,爆豪不想理会,自顾自地朝前走。

       这条街的尽头就是他家,往常这个时间点并没有人会路过,但今天无端地多了一排脚印,脚印随着雪地延伸开去,一直通向他家门口。


       爆豪站直身子,眯起眼睛看向站在自己家门口的年轻人。

       那个年轻人缩着身子,不断地跺脚搓手。奈何温度很快消散,他不得不定时向手心哈气,白气团似乎也被冷空气冻住,慢悠悠地升腾而起。

       ——爆豪少年,最近我遇到了一位十分符合OFA传人的少年,他初来乍到这个城市,我想麻烦你安排一下他的住处,他的名字是……

      “废久?!”


      “那个……初、初次见面请多指教,我叫绿谷出久……”

       少年被请进温暖的房子,光己体贴地让出客厅,没有在有客人的夜晚数落爆豪至今单身的事实。


       他一如二十多年前的绿谷出久,羞涩、局促,湿润的眼睛像一只梅花鹿,纯洁又善良。

     “欧尔麦特说,让我来找一个叫爆豪胜己的人,请问,爆豪胜己在吗?”

     “我就是。”

     “啊?!”绿谷吓得站起,“那个,爆豪……前辈,对不起我不知道……那个……”


       到底还是有不一样的,二十多年前那个青涩的少年喊自己小胜,眼前的他喊自己爆豪前辈。

       二十年过去,少年还是当初稚嫩的少年,可他已经走向暮年。


       爆豪家两室一厅,父母和他各一间,爆豪不可能让绿谷去睡沙发,故而在自己房间里打起了地铺。

      “爆豪前辈。”绿谷在门口一脸忐忑,“我来睡地铺吧,怎么能让主人睡地板……”

      “闭嘴。”爆豪随意地坐在地上,双手捏着棉被一边,抖落棉被上的灰尘,“过来,睡觉。”

      “可是……”

      “过来。”爆豪不怒自威。


       绿谷吓得一激灵,三步并两步地小跑到床上,缩在角落里看着爆豪。

       这家伙这一点倒还是像以前一样,总爱怯生生地躲在一旁看自己,爆豪心想,胆小这个毛病真是一点没改,也不知道当初那个夸下海口和自己打赌的是谁:“看我干什么?赶紧睡觉。”

       绿谷眨眨眼:“我还没刷牙。”

       爆豪手一顿:“你不早说?” 

       ……这不是你不让说吗。


       晚上熄了灯,月光从窗外洒进来,爆豪一只手遮在头顶,毫无睡意。他心里乱糟糟的,多年夙愿终于得偿所愿,可他感觉不到任何激动的情绪。

       就好像,眼前的绿谷出久只是一个陌生人一样,除了初见时的震惊,后来他的情绪波动始终平平,再无故人相见的欣喜。

      “爆豪前辈。”

      “爆豪前辈,睡了吗?”

      “……爆豪前辈,晚安。”

       绿谷翻了个身,侧躺在床上,眼睛睁得大大的。

      “晚安。”

       过了很久很久,一声沙哑的晚安终于到来。

       绿谷将脸埋进被子,露出了点点笑意。


       第二天,爆豪仍处于休假状态,赖在被窝里不想起床。

      “胜己!”光己把房门敲得砰砰响,“你这个大龄单身狗还要睡到什么时候?小久早就起床了好吗你个抠脚大叔还不起床!”


      爆豪额头上暴起青筋,随手将脑袋下的枕头砸向房门:“吵死了!闭嘴啊老太婆!”

      敲门声停了几秒,变成了疾风骤雨搬的砸门声:“爆!豪!胜!己!老娘给你五秒钟!你再不起床老娘就把你扔出去!”

      门刷一下拉开,爆豪阴沉着脸:“你扔啊!”

  

      光己挑了挑眉,转身道:“赶紧的,洗脸刷牙吃早饭。多大的人了还赖床……”


       绿谷坐在位置上小口喝着牛奶,看见光己来了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光己阿姨早上好。”

     “诶哟真乖。”光己撸了把绿谷的毛,“还叫阿姨呢,该叫我奶奶啦。”

       绿谷摇摇头:“爆豪前辈只比我大了没多少,叫阿姨应该的,而且阿姨看起来也很年轻啊。”


     “这嘴巴真甜啊。”光己托着下巴,将绿谷掉进杯子里的碎发别到他耳后,“和我家小子以前一朋友挺像的。”

     “以前的朋友?”

     “恩,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啦,那个朋友死了以后胜己性格就变了很多……说来也巧,那个小男孩也叫绿谷出久,而且长得和你一模一样。”说到这儿,光己顿了顿,笑道,“你说,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啊?”

     “是啊,这么巧。”绿谷也笑。

     “老太婆你在瞎说些什么?!”爆豪从房间里走出来,“喂废……绿谷,等会儿和我出去一趟。”

       绿谷乖乖地应了。


       雪已经停了,温度低到零下,绿谷的衣服太单薄,光己找出了爆豪学生时期的羽绒服和棉毛裤,里三层外三层地将绿谷包成了一团球。

       临出门,爆豪回头看了一眼绿谷突兀地暴露在空气中的脖子,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挂在了绿谷脖子上。

       ……这回真是个球了。


      爆豪在前面带路,绿谷在后面吃力地辗转腾挪。

      结果等爆豪停下的时候,陷入从雪地里拔出脚游戏不可自拔的绿谷一头撞上了他的背。

     “爆豪前辈?”绿谷揉着自己的鼻子,“为什么停了?到了吗?”

      他抬眼朝爆豪身后望去,楞了一下:“雄英高中?”

      爆豪点头:“给你办入学手续。”

     “……”绿谷突然尴尬,“爆豪前辈,我今年二十了……”

     “你不是想当英雄么?”

     “额,那个,我有进行过英雄培训的,而且欧尔麦特也给我特训过,再入学什么的就不用了吧……”

     “那你是想直接进事务所?”

       绿谷连忙点头,两眼亮晶晶的:“爆豪前辈,我可以先来你的事务所打工吗?等我能出师了再自立门户!”

     “你的英雄名想好没?”

     “想好了!叫De……”

      绿谷突然住了嘴。


      爆豪冷笑道:“De什么?Deku?”

      绿谷讪讪点头,眼睛飘来飘去,就是不看爆豪。

      爆豪不依不饶,抓着绿谷的手臂靠近他,紧紧地盯着他的双眼:“废久,你骗我骗得很开心啊。”

      绿谷冷汗瞬间就下来了:“小小小小胜,你冷静一点,我我我……”

    “怎么不叫爆豪前辈了?”

    “小胜我错了。”绿谷简直想给他跪下,“那个……我一开始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你,再然后就,就顺其自然地……小小小胜你别打我!”

      可能本来的确存着小小地捉弄爆豪一下的心思,但是当他看到爆豪的房间布置得和他以前一模一样以后就后悔了。然而谎言已经出口,昨夜他在床上辗转反侧,始终想不出该怎么开口。

      爆豪看了绿谷两眼,突然冷笑一声,放开绿谷的手就走。

      绿谷哪里能让爆豪就这么走了,他三两下剥掉自己碍事的外套追了上去:

      “小胜!”

      “小胜!”

      “小胜等等我啊小胜!”

       爆豪走得飞快,绿谷用跑才追上他的脚步。

       绿谷喘着气凑到爆豪面前:“小……”

       他愣住了。

       爆豪腮帮子咬得紧紧的,看向他的眼睛通红。

       ……


       小胜,哭了?!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巫马非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