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孙世代】小雏菊(一)

    圣诞节来临,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雪。

    壁炉里的火哔哔波波,偶尔有几点火星溅出壁炉外,在空中明明灭灭几下,彻底熄灭。

    陋居色彩明亮,与外面纷纷扬扬的大雪形成了鲜明对比。

    到处都是小孩打闹的声音,间或夹杂着几声喝止。


    “罗恩•韦斯莱!”莫莉太太在厨房大吼,“给我滚下来帮忙!”

    罗恩艰难地从詹姆的“费力拔烟火”攻击中脱身,几乎是连滚带爬地从楼上跑下来,他看见悠闲地坐在桌旁看预言家日报的乔治,边走向厨房边不满道:“妈妈,为什么你不让乔治帮忙?乔治!你是不是把你所有恶作剧产品都给詹姆了?见鬼,你简直把他变成了一个小恶魔!”

    乔治抖了抖预言家日报,往后翻了一页,头也不抬:“小罗尼,我要纠正你一个误区,伟大的恶作剧天才从来不会因为区区的恶作剧产品就变成小恶魔。”

    他顿了顿,对着坐着楼梯扶手从楼上滑下来的詹姆狡黠道:“他们天生就是小恶魔。”

    詹姆对乔治做了个鬼脸,拿了根比他人还高的扫帚溜了出去。

    “詹姆!”金妮在楼上大叫,“你穿件外套再出去!”

    “没事的妈妈!我不冷!”詹姆边跑边喊,冷气从未关紧的大门里呼啸而来,瞬间撞开了大门,掀翻桌上的桌布。

    乔治眼疾手快,拯救了他放在桌子上的黄油啤酒:“好险,我还没喝几口呢。”

    他任由桌布被吹飞在空中,被随即走进门的比尔用漂浮咒重新安回了桌子。

    “谢了,比尔。”乔治向比尔隔空敬了一杯酒。

    “比尔!”罗恩很惊喜,走向厨房的脚顿时就拐了一个弯,走向比尔,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好久不见,芙蓉呢?”

    比尔歪了歪头,假装严肃:“罗恩,我不得不遗憾地提醒你,你已经结婚了。”

    乔治大笑出声,从旁补刀:“而且她正在下班回来的路上。”

    罗恩不满地嘿了一声:“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好吧。”比尔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拍拍罗恩的头,“她还在贝克小屋,我先把飞车开过来。”

    比尔边走进屋子边抖了抖身子,好像要赶走身上无形的寒气。

    墙上带着比尔照片的指针指向了“家”的那一格,和罗恩等人的指针重叠在了一起。

    

    走了一半,比尔突然又转回头,对跟在自己身后的罗恩笑道:“你知道,就算你承认你想看见芙蓉也没什么的,那只能证明我的妻子足够优秀。”

    “比!尔!”罗恩气得大喊。

    比尔笑着闪躲了几下:“恩,等等,好吧,对不起,赫敏的美貌和芙蓉不相上下,是不是,罗恩?”


    “我妈妈当然是最漂亮的!”不等罗恩回答,一个红头发的女孩就一边回答一边从楼上跑下来,将手里的礼物呈在比尔眼前,“给,比尔舅舅,你上次没来,错过了我的礼物。”

    比尔笑了起来,没接礼物,反而将罗丝抱了起来:“谢谢你还记得给我留礼物,罗丝,我可以现在拆开来看吗?”

    “当然!”罗丝骄傲地抬起了下巴,“你一定会喜欢的。”

    罗恩有点吃醋:“你怎么就不记得给爸爸留一份礼物呢,罗丝?”

    罗恩过生日那天,由于赫敏工作繁忙,罗丝作为长女,自觉担任起管家的责任,给每一份收到的礼物的准备了一份小小的回礼,但是那天比尔有事没来,罗丝还没有自己的猫头鹰,礼物便一直搁浅了。

    罗丝环抱住比尔的脖子,回头瞪了罗恩一眼:“爸爸,你不要无理取闹!”

    “我——”

    “罗恩!”莫莉太太的吼声又响了起来,“你还要让我等多久!给我快点!”

    “来了来了!”罗恩系上围裙,翻了个白眼,“见鬼,明明大家都在这里,怎么偏偏使唤我?”


    比尔在乔治对面坐下:“我还以为我是最晚来的呢。”

    乔治笑起来:“还没下班的那三位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魔法部最近事情很多?”

    “多不多那得看是谁了,魔法部部长和法律执行司司长,怎么看怎么像大忙人。”

    “……你是不是漏了爸爸?”

    “有吗?”乔治想了想,笑了起来,“好吧,对不起,他肯定在研究怎样不违法地把麻瓜的东西搬到家里来呢。”

    “小家伙们呢?”

    “楼上呢。”乔治又把报纸翻了一页,食指指了指天花板,“自从詹姆昨天去对角巷买了魔杖开始,他们已经围着那魔杖看了一天了。”

    “为什么提前买了?”比尔很惊讶,“我记得他应该在明年夏天才会收到通知书吧?”

    乔治大拇指一指为数不多的飞路粉,故作平淡的语气带有一丝笑意:“当然是因为我带他去了对角巷啊。”

    “……你不会带他去了翻倒巷吧?”

    乔治眨眨眼:“你怎么看出来的?”

    “用眼睛看出来的。”比尔无奈,“我以后一定不会把我的小孩交给你带的。”

    乔治耸肩:“别这样,兄弟,詹姆爱冒险的天分是天生的,我们不能把它扼杀在摇篮里。”

    “妈妈竟然没罚你?”

    乔治用一种“你说呢”的眼神看着他:“看看我的脚,兄弟。”

    “你不会被打瘸了吧?”

    “比这还惨,我现在大概是半身不遂了。”乔治拍拍他的椅子靠背,“黏黏椅,屁股坐上以后不满二十四小时是站不起来的,老实说,我已经把这本预言家日报看了不下三遍了。”

    比尔幸灾乐祸:“你活该。”


    突然壁炉里的火苗劈啪作响,火焰开始扭曲。

    “噢哦——我们的大忙人回来了。”


    “见鬼!”赫敏和哈利一前一后从壁炉里走出,赫敏走路带风,脸上带着怒容,“那群家伙们在推三阻四这门学科上简直无人能及!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的发展就是因为他们那群守旧的老家伙们才一直没有飞跃性进步……”

    哈利无奈地跟在后面:“好吧赫敏,我们可以明天再试一试,毕竟已经有一小半的人同意你了不是吗?”

    赫敏回头瞪他:“明天可是圣诞节,你不放假?!”

    哈利立刻打住,举高双手,无辜道:“不,我只是以为你不放假。”

    赫敏瞪了哈利几秒,突然泄气一般塌下了肩膀:“是啊,放假,我哪来的时间放假。”

    哈利拍拍她的肩膀,两人并肩走向桌子。


    “嘿,赫敏,你不能这样。”乔治摇了摇手,“渴望放假是人类的天性,你可千万别违背人类的天性。老实说,我有点怕你这个念头一起来,明天就说‘取消全英国巫师的假期’。”

    赫敏翻了个白眼:“我是魔法部部长,又不是梅林。”

    “原来你不是吗?”乔治惊讶,“我一直以为你就是呢。”

    “要是我真的是梅林,那我第一件要干的事就是禁制乔治•韦斯莱向詹姆•小天狼星•波特出售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任何东西。”赫敏在桌边坐下,突然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弹跳起,“哦我得帮妈妈去做晚饭。”

    “冷静点。”乔治拦住她,“放过厨房吧部长大人。”


    莫莉太太从厨房探出头:“赫敏、哈利,你们来了?坐着休息会儿吧,你们肯定累了一天了。”

    “嘿妈妈,我也累了一天了。”罗恩模糊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你怎么不让我休息会儿?”

    “你累什么?”莫莉太太无视罗恩的抱怨,“快点,我们得在你爸爸回来前把晚饭准备好。”


    “詹姆——!”金妮突然在楼上尖叫起来,“你在干什么?”

    “金妮!安静一点!”珀西在房间里咆哮,“我正在写我的工作报告!这很重要!”

    “他又在写什么报告了?坩埚渗漏吗?”比尔打趣道。

    “比尔,放尊重一点。”乔治笑嘻嘻,脸上的表情戏谑,“关于飞路粉的长距离传输调查,这可是改变历史的报告。”


    赫敏对于这家兄弟的互怼已经见怪不怪,哈利沉浸在陋居火红而又温暖的气氛里,轻笑起来。

    真热闹啊。


    詹姆正骑着扫把绕着陋居转圈,雪花拍打在他身上,他的肩膀以及头上已经落了薄薄的一层雪。

    铅灰色的天空一览无余,此处除了陋居外再无其他房子,詹姆尽情地在天空中驰骋,远看上去像一只自由的鸟。

    听见喊叫,他骑着扫帚从天空俯冲而下:“我在训练魁地奇!”

    “你快下来!”金妮手里还拉着阿不思的手,她站在窗边,生气道,“这太危险了!”

    詹姆不理她,反而在窗外对阿不思伸出手道:“阿尔,来吗?”


    阿不思抬头看他,冷风倒灌进温暖的陋居,吹得他不得不眯起眼睛。

    但尽管如此,他还是清楚地看见詹姆脸上张杨的笑意,和广阔的天空、大朵大朵的白云一起,吹入他的眼睛。

---------

其实我也不敢相信,女主角竟然完全没有在第一章出场。

女主是个彻头彻尾的狮院女孩,想要女主是蛇院的人们可以退散了。

评论 ( 5 )
热度 ( 2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马非马 | Powered by LOFTER